今天早上到桃園縣政府開會
開完會之後 馬不停蹄地 前往南崁現勘 要調查現地發展狀況
結果居然繞著繞著 繞到了我以前住的地方耶
以前小時候曾經在桃園住過十年呢

因為已經過了十幾年 整個大環境都變了不少 南崁真是越來越發達
再加上不是從我熟悉的春日路進入社區
一開始在附近的街廓調查時 看到南崁溪還心想 挖 這邊好像離我小時後的家很近唷
一繞進來 我還在想說這個社區怎麼發展的這麼密集 巷道都好小 但是還有保留著防火巷
看起來都保有原本的計畫道路寬度 應該要來個都市更新

拍著現況照片 發現路名竟然是五福X街 
唉唷! 依稀記得我家好像是五福X街耶
一繞出來一看街角的那棟房子
嚇!! 就是這一間呀!! 門牌號碼沒有錯 前面是一片公園跟球場
停車場這邊的告示牌上清楚標示著社區的名字 沒錯沒錯~~真的就是這邊呀

陸橋一進來的市場已經被變更成停車用地  但是大榕樹還在
原本是菜園的地方也被徵收變更成公園(or 市場用地)了
但是我家橫跨公園對面的文具行居然還在營業 真是太神奇啦
陸橋附近一大片的田地 都變成高大的建築物了  以前還常去住那邊的同學家玩呢
出了陸橋 我看到小時候念的會稽國小 一整個懷念呀~~
以前六三水災 陸橋還斷過 害我們上學要繞道 十分鐘路程當場變半小時啊

小時候明明覺得整個社區超大的 每次要去文具行都覺得好遙遠
以前常常騎著GIANT腳踏車跟小學同學在社區裡追逐 都覺得路很大條
今天卻覺淂整個社區好tiny
從都市計畫圖上看整個社區 感覺更是特別
這種感覺真的好奇妙唷  整個變成尋根之旅
雖然颱風天 下大雨 還要做現況調查 但是我卻超開心的

跟我弟講今天我有到以前的家作調查
他居然只問我 以前前院種的超大九重葛還在不在
因為以前他曾經從樹上摔下來逢了好幾針 哈哈哈
我媽還問我有沒有去找以前很好的鄰居聊天
幫幫忙啊 我是去工作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der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