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的牙醫 大概有五個吧(桃園x1 台東x1 花蓮x1 台北x2)
每一個都會問我有沒有考慮矯正牙齒
我也曾經認真考慮過 但是一想到要拔這麼多牙齒就很害怕
而且想說矯正應該要在小時候做 現在都已經成人了 有點太晚了
再加上 幾乎每個矯正的人臉型都會變 好像都是變尖
我的臉已經很小了 再繼續尖下去還得了啊
所以從小就一直在逃避這個問題

這一個月大概每星期都跟郭醫師約會至少兩次 每次都一小時左右
在經過這麼密集的治療之後 終究還是談到了矯正這個問題
矯正與否會影響到我接下來療程的走向
因為我的牙床實在是太小了 空間不夠 所以齒列不整
照了好幾張外側跟內側的X光之後 醫生說我的臉 外觀比例很完整
側面是60度整 哈哈哈 完全沒有暴牙或厚道的問題 就是可惜在牙齒內部是亂的
關於臉型變尖的疑問 醫生看了齒模之後認為我矯正之後應該不會變太多
因為剛好要拔掉的牙齒大小跟需要的空間是差不多的 所以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矯正的時間也沒有想像中的久 大概只要一年半

如果要矯正的話 我的矯正方式比較不一樣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拔掉小臼齒 我卻要拔掉側門牙...
然後把虎牙的部份磨小一點 讓他看起來像側門牙
一想到我最引以為傲的兩顆虎牙就要消失了 就不是很想矯正
仔細的看了SS501金亨俊處理掉虎牙前後的照片想像自己若是沒了虎牙會是怎樣
為什麼藝人都要拋棄小虎牙呢?? 張曼玉 林心如也都處理掉他們的虎牙耶

另一種方法是拔掉健康的小臼齒 雖然可以留下可愛的虎牙
但是不健康的側門牙矯正後還是很麻煩不好處理
這樣比較起來 似乎是拔掉側門牙留下比較多健康的牙齒會比較好
兩種方式都得拔掉四顆牙齒 唉唷.....外加上排的智齒一顆
還有一顆未爆彈-水平智齒 昨天醫生看了X光片又說 真的很深很難處理

Mama mia...到底該怎麼辦呢
要是矯正的話 有18個月我都不能盡情的吃東西了吧
而且......我的兩顆虎牙會消失
真的很難決定啊


我一直有個疑問
到底為什麼有的人有虎牙有的沒有呢??  我家好像只有我有耶
之所以有虎牙是因為齒列咬合的問題嗎?
因為剛好咬合有空隙 上下排不會磨到 所以才會有虎牙的形狀產生??
還是說他在長出來前就是這種形狀了呢??
我看我的X光片 還埋在深處的水平智齒長的就是大臼齒的形狀
但是上面那顆已經完全長出來的智齒卻是比較尖銳像是虎牙的形狀呢
誰來告訴我答案啊 還是說其實YAHOO奇摩知識找得到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der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