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25.JPG 

想學射箭很久了 不是因為LORD OF THE RING的神箭手啦 雖然他超帥的
記得是在看日劇 無家可歸的小孩 時 興起過學射箭的念頭
覺得日本的射箭服超優雅  還是其實是因為女演員長得正的關係...噗~
如果說是要培養耐心 SORRY 本小姐就是沒耐心...倒是可以加強專注力吧

大一的時候 社團聯展很想加入射箭社 碰巧遇到校友會的美如
看到她練習射箭 手臂上那特大塊的黑青 我就退縮了...
去年想要運動 發現有些運動中心有射箭教學 但是一直錯過報名時間
好不容易這次終於讓我等到了 12月中馬上衝去南港運動中心報名 (但是離中和好遠喔...)
昨天是第一天開課 發現只有我一個新生 其他人都學了一年以上時間
老師還問我為什麼會在冬天來上課 通常大家都會在夏天開始學射箭的...
因為...射箭場是半開放式的空間 冬天粉冷...還說我穿這樣太少會冷唷 
誰報名時會注意到這麼多啊 囧...昨天有飄細雨...真的會冷耶...

IMG_1706.JPG 
把靶心當成討厭的人的臉 挖哈哈
IMG_1730.JPG 
初學者用的弓  看起來就很陽春 大輸...
IMG_1733.JPG 
他們的弓都好有架勢 前面還有根奇怪的東西  跟相機的腳架是一樣的原理嗎?

初學者的弓是木製的 其他人的弓都是自己買的 可以拆解 看起來超酷的
一開始初學者是射8M-12M的距離
射箭的站姿要 雙腳打開 與肩同寬 用中間三隻手指拉弓 要放輕鬆不能太用力
把箭扣至弦上固定點的位置後引弦 之後是用右眼瞄準 然後放箭射出
一開始教練說放箭時 但是我不知道怎麼放箭....哈哈哈
會以為是把手指放開 其實只要拉弓的手再往後拉一點 就像在作擴胸運動 箭就出去了
拉弓的時候手臂要水平 頂住下巴 瞄準約3秒 時間過長姿勢會跑掉 就射歪了...
射出去之後 如果箭不在靶紙上  超難拔出來的啦 而且我還有兩枝箭飛越箭靶 跑到30M處 Orz...
昨天還有教怎麼計分  我昨天有射出十分的箭唷 呵呵

IMG_1687.JPG 
這大概是當晚最正確的姿勢吧 哈哈哈
IMG_1714.JPG 
帥氣吧 耶~
IMG_1710.JPG 
上方的箭有夠難拔的

雖然只是短短一小時的課程 但是手真的會痠...
不過 出乎意料的 學射箭的女生也不少唷

對射箭有興趣的 可以參考這個BLOG
http://blog.xuite.net/tsva/archery/17822559

創作者介紹

沙漠中的生存之道

ryder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