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09年4月中開始決定矯正 陸續拔牙齒 到6月初上下兩排都戴上了矯正器
已經經過了8個月 剛好是矯正期(一年半)的一半 好像沒有好好認識過自己的矯正器具

首先 從矯正器說起
我的矯正器上下排是不一樣的
因為我有深咬合 怕會磨損下排矯正器 所以下排安裝的是傳統的鋼製矯正器
上排前面幾顆郭醫師為了美觀特別幫我換成透明的冰鑚矯正器
矯正弓絲 就是大家說的鋼絲  介紹 
seperator 分離器 每次分離器 在我刷牙時都會被我弄丟 XD 我用的都是水藍色的
bands 臼齒環 我的上下四顆大臼齒都帶著臼齒環  seperator & bands介紹
wax 蠟 為了防止矯正器刮傷嘴皮使用 但我沒用過幾次 都不知道丟哪去了 長這樣
最常見到的就是o-ring 是彩色的唷 長這樣
其實每次拆跟套o-ring都會小痠痛 我都是帶透明的 所以絕對不能吃咖哩或番紅花 會變色 唉
power chain 連續橡皮鏈 一直被我誤會是橡皮筋 XD 但是戴這個也粉痠痛 詳細介紹
forcus springs 彈簧 有分open/closed兩種 我裝的是為了增加牙齒間的空間 看起來很恐怖的彈簧
orthodontic elastics 橡皮筋  詳細介紹 N種掛法
橡皮筋真的是大惡魔 痛苦指數NO.1

真是好加在我不用打骨釘 不然我會崩潰啊

矯正器與相關器具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der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