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前後2.jpg  

降降~其實上個月底就滿一年了啦
只是一直忘了要寫篇文章紀念一下

牙齒矯正的心得就是 很~值~得
雖然花了粉多錢 心很痛 矯正期間又常餓肚子 嗚嗚~

一直都不喜歡看醫生 又因位居無定所
求學地點一直換 沒辦法 一直沒有固定的醫生
很慶幸遇到的郭醫生人很好
持續看診的這兩年多來 每次看診都會聊天 像朋友一樣很安心

作牙齒矯正 過程中我認為需要不斷地跟醫生溝通
不要不敢講 如果覺得有疑問的就該提出來討論
像我很怕矯正後臉型跑掉或是露出牙齦
或是矯正過程中有不舒服的地方
或中線跑掉之類的 我都會直接跟郭醫生反映
他都會適當地幫我做調整或是解釋

要不要花大錢做矯正?
這個就是相當個人取向的問題了
想當初我壓根不覺得需要做矯正 因為我愛我的虎牙 XD
所以這個只有留待自行評估囉

如何選擇矯正的醫生?
一般都會找兩三個醫生照一下X光 聽看看如何做矯正 再作決定
因為矯正期間要密集回診
一開始幾乎都是一星期兩三次
漸漸地變成一兩周一次 一個月一次 兩三個月一次
所以如果家附近有不錯的牙醫 我會建議找附近的
當然前提是 你覺得跟那位醫生可以溝通

矯正牙齒會不會影響生活?
多多少少會有 最怕矯正期間蛀牙
一方面也是美觀問題 菜渣卡在矯正器上實在很醜
所以要養成飯後刷牙 使用牙線的好習慣
有些人矯正變瘦 有些人反而變胖
每個人的忍受力不同
有些人戴著牙套照吃不誤 有些人牙齒敏感易痠軟就無法大力咬東西
有些人矯正後臉頰凹多了法令紋 這個在作矯正之前實在是很難預期的
只好矯正期間多作按摩 保養品抹厚一點 ㄎㄎ

當然在矯正之前的功課要做充分 才會知道自己目前的療程是甚麼
也看過矯正失敗的案例 或是矯正之後牙齒又走掉而作二次矯正的
身邊似乎有好幾個朋友是這樣
但我覺得那都是沒有乖乖聽牙醫的話 按時戴著維持器的後果
千萬要聽牙醫的話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齒矯正
    全站熱搜

    ryder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