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超丟臉的 但是難得的經驗 還是紀錄一下好了 以後可以笑一下XD
而且韓國警察實在是太令人激賞了  效率超高 遇到一堆好人啊我~

這次的賞櫻之旅是在2月中決定的
本來覺得日本賞櫻沒有去年底搶票就沒機會了 所以沒打算要出國賞櫻的
不過Mandy突然說她想出國  剛好我心情也不是很好
就想說 不然來看看首爾的櫻花 聽說也很美 
查了一下首爾櫻花時間  好像正常都是四月中 但去年突然三月底就開花了....
覺得賞櫻時間時在超難拿捏的 瞬間想退縮
但是看到大家首爾賞櫻的照片 汝矣島輪中路真的是超美的 立馬決定GO!!

本來想要利用清明連假出國 但是機票貴到爆炸....
華航4/2~4/4出發的機票還要外加3500  根本是趁火打劫嘛
想住的飯店也搶不到了...轉個念頭 算了 連假出去也是人擠人
就決定 4/9~4/13 出門 看得到櫻花 就當好運囉 
畢竟櫻花只有一周很難抓時間 不像賞楓有一個月很好排時間

人算不如天算
直接在華航官網訂機票時 因為飛韓國要求護照號碼&到期日
所以我只好下班回家再訂機票 (是低 都是小秘書我負責訂票訂房&行程安排)  
但是...也不過一小時車程的時間 9號早班機的機位竟然就都客滿了
只好退而求其次 順 延 一 天  訂好4/10~14的機票跟飯店
就因為這個原因 而開啟了我們兩個人的糊塗賞櫻之旅 ><"

機票跟飯店都是訂4/10~14的
但我竟然一直還是記著4/9出發 我是怎麼了我!!??
事後發現我辦公室行事曆  還自己把4/14劃掉 補上4/9 Seoul這樣 喔買尬 

IMG_8748.JPG  

又因為我一向做事求完美(很可靠 朋友們講的) 通常出遊 行程都是我安排
所以Mandy就很放心的全權交給我處理 完 全 沒 看 機票資訊 @@"
我們約好4/9 6:30AM在一航廈碰面
我從台中開車去機場 停在信用卡的免費特約停車場  早早在6點前就到機場了
結果check-in時 櫃台的先生竟然說找不到我們的資訊
問我有沒有當初訂票的email 我還以為是新的政策 要提供電子機票票號
結果我翻email找了老半天(因為是二月中開票的) 
櫃台傳來一句話說:"你們的飛機好像是明天的唷~"
明天的唷 明天的唷 明天的唷 明天的唷
我當場傻眼 確認email 恩...沒錯 是4/10的 喔買尬....
華航的櫃台真是超專業的 都沒偷笑耶 可能心裡想又遇到傻子了 唉~

但是...Wiho是預約4/9~13 七點才能領機子
只好默默到出境大廳等七點領好機子 順延一天
拿出手機 把機場停車的日期也順延一天
再很羞愧地請同事幫我上差勤系統多填一天4/14休假這樣  完全沒有臉跟主管說原因啊~
我跟Mandy兩個人都快笑死了 (咦!?怎麼是大笑 不是大哭?? 神經斷了嗎??)
anyway, 就這樣 我們搭大有巴士回台北市
Mandy去上班 一踏進去就被整間辦公室狂笑 Poor Mandy......
我不可能又回台中 只好待在她家補眠
下午為了殺時間 把SOGO忠孝館 復興館很仔細地繞了一遍 超無聊的
沒想到忠孝館的書店竟然遷出去了 可惡 本來是要去看書的...

4/10終於順利出發    可是!!!!!!!!!!!!!!
下飛機 搭手扶梯準備搭接駁車時 Mandy說他把圍巾忘在飛機上了 
我說 我們可以直接折返回去拿 還有很多人沒下飛機 她們還在整理
結果天兵Mandy說不用 找地勤就好 這真是錯誤的決定 我應該堅持直接回去拿的
地勤是大韓的小姐  他說關艙了 華航辦公室又沒人接電話 因為是午餐時間 嗚嗚~
要我們直接去華航辦公室 就這樣 我們第一次參觀航空公司辦公室
仁川機場三樓超多航空公司的 分成七區 華航在zone 3 可是我們怎麼找都找不到辦公室號碼的房間
一直走走走 都走到海關上班處了 還是找不到
只好抓一隊準備去吃午餐的海關  男生說 就在第三區呀 可我們就是找不到呀 他就親自帶我們去
結果台灣的航空公司們辦公室被藏在類似倉庫廁所的地方 難怪我們找不到啊!!!
找到之後 大門是鎖著的 嗚嗚嗚~只好先不管 直接進市區繼續行程了
後來Mandy透過台灣的同事跟華航連絡 有找到圍巾
而且不得不稱讚華航一下 回程check-in時 就直接奉上圍巾 真有誠意!!

以為衰事就這樣結束了嗎? NOOOOOOOOOOOOO!!
下午很順利的去了明洞換錢吃飯 兒童大公園賞櫻(這裡超美的) LOTTE MART採購
然後  就這樣參觀了 南大門派出所 南大門警察局
是的 去了兩個警察局唷 (不就很得意 @@) 雖然他們的位置就在彼此斜對面而已(實際距離頗大啦) ^^;;;

首爾南大門警察局  

WHY? 因為我在樂天超市吃黑輪時忘記帶走桌上的相機 嗚嗚嗚 怎麼這麼蠢
我吃完東西 想換一下要買的商品 就把相機放在桌上 想說Mandy會幫我收起來或顧好
沒想到.......我回來之後忘記相機在桌上 直接把推車推走 她也沒有幫我拿相機  
天啊~~~~怎麼會這麼脫線啊我們
而且 我結完帳了想拍戰利品時才發現相機不見了 都已經十點多了 @@"
急忙跑回去小吃攤問老闆娘 都說沒看到
去服務台lost & found問有沒有人撿到相機 有個會說中文的小姐特別來幫我
我就說我想看一下cctv監視錄影器 過沒多久就有人把我們帶到地下2樓的CCTV辦公室

看了之後發現小偷是 一組兩個人!! 
一個在小吃攤旁邊走道等待觀察  一個假裝是吃東西的客人 
而且重點是 我前腳一走 他就立馬過來拿走我的相機!!
後來樂天的職員建議我報警 說雖然不一定拿得回相機 但我有保旅遊險也許可以賠償
我就想說 喔 她們應該經驗豐富 既然建議了 那就報警吧
唉 自己老爸是高階警官 女兒還在國外丟東西 真的很可恥...

anyway, 報警後 2位警察很快就到了  因為派出所就在樂天超市附近啊
大家6個人就一起擠在cctv前面討論  發現小偷竟然還是女生  天啊~~~
感覺是慣犯或有犯罪集團的  他們還說應該是中國人 (還好不是說台灣人 我聽得懂一些些韓文)
在會說中文的小姐協助下 我作完筆錄 填好資料  已經11點半左右 耽誤他們下班時間超抱歉的
然後警察說可以現在(星期五)繼續處理案子 或是我們先回飯店休息 星期一早上再過去處理
我想了一下 當然是趕快處理完回家睡覺  這樣我之後的行程才不會被打亂啊
於是他們要我們跟他們走 就幫我拿採購的大包小包 坐上警車前往派出所

對! 我竟然坐了韓國的警車 我的媽啊~這種機會真是難得啊 (欲哭無淚)
Mandy還跟我說她一坐上去就超想自拍作紀念 但會被韓國警察當怪人吧

到了派出所 員警開始把筆錄打成電腦文件
我們就坐著發呆 Mandy睡死 (連續兩天都半夜三點多起床搭早班機) 睡到警察問我們要不要喝咖啡 @@
我很厲害的都沒睡 因為我整個就是在驚嚇狀態 沒想到自己會忘記我的第二生命--相機 嗚~
不過因為我出國都會帶兩台相機 一台RX100 II可wifi直接上傳照片 一台是GF2畫質較佳
所以其實我沒那麼難過 還有相機可以拍照 只是覺得自己怎麼會蠢到忘記相機
後來警察大叔可能怕我無聊 還稍微找我聊一下 但他們英文實在不行 無法對談

打好之後呢 我簽完名 又要我們跳上警車 我還以為要親自送我們回旅館
因為我有請樂天小姐特別跟警察說 處理完請幫我叫taxi回旅館 當然費用是我自己出
結果沒想到坐個三分鐘就下車 只是開到首爾車站正對面的南大門警察局 ^^;;

PS.1
話說韓國的警察局戒備還滿森嚴的 都有像捷運那種門把關 還有人守著盤問陌生人 
不像台灣都沒檔著 要是歹徒持槍隨便就可以闖進去 超危險的

跳回正題  就這樣 莫名其妙地 我們被帶進去某間辦公室 (不知道是哪個科)
派出所的員警向擔當員警說明案情來龍去脈之後 就離開了
然後我們又坐在裡面等了很久  因為要等擔當員警打失竊證明文件讓我帶回台灣

PS.2
韓國警察局的辦公是真的就像韓劇演的 有一區是犯人區耶 好酷
我在台灣的警察局 分局 派出所都沒看過 不知道是不是藏起來了 改天來問老爸
-->答案揭曉  派出所沒有關犯人的地方  分局/警察局才有

anyway, 我們就被年輕警察帶到犯人椅子上休息
為什麼知道是犯人椅子區呢?  因為發現有可以銬手腳的鍊子呀
其實這時候我很想拍辦公室  可是真的會被當瘋子 只好打消念頭 都來報案的人還拍甚麼照 @@
Mandy事後還說 很想幫我跟警察拍合照 畢竟在國外報案的機會難得 一輩子可能就一次
拜託 我再也不想再發生第二次啊~~

等待期間Mandy又睡死 @@ 我就看首爾的地圖 準備的資料 
觀察一下辦公室 偷看一下年輕員警在幹嘛 (因為他的辦公桌就在我們斜對面 不看到也難)
全部都處理好之後 已經是4/11 凌晨一點多......
因為擔當員警 大概四十幾歲  英文程度是個0  
就交給年輕員警把失竊證明文件交給我 用英文跟我解釋一下
我心理OS: 失竊證明文件是韓文的!? 這樣我帶回台灣有用嗎??

IMG_8121.JPG  

然後他就帶我們出去 準備幫我叫taxi  
結果...沒想到這時間超難叫車的  對面的首爾車站排隊等taxi的人龍超長一條的
我們兩個人就一直狂聊天 然後他一邊叫車
但經過的taxi不是已載客 就是不想停下來 直接呼嘯而過  大概過了20分鐘才叫到車 @@
而且他人超好的 還先問司機到我們飯店要怎麼走 大概要多少錢 怕我們被騙錢
真是太感動了~~


PS.3
話說年輕員警的英文超流利 我超驚訝他可以一直跟我用英文聊天 聽起來沒口音
心想首爾警察都這麼厲害嗎? 要是在台灣 應該是不太可能 雖然台灣警察平均英文可能比較好
後來通email時特別問了才知道他算是南大門警察局的雙語警察 小時後在美國念書待過6年

BTW  Mandy一直說我有豔遇  跟上次去日本一樣 跟她出國都會發生 XD

她覺得我是員警的菜 所以員警一直注視著我 跟 我聊天 
而且...我跟員警聊天聊了很久...很久...很久之後 
因為她都沒出聲 我轉頭看看她是不是睡著 跟她講話 
他才赫然發現Mandy的存在 @@"  然後問我說"Is THAT your friend!?"
我先是愣住 然後大笑 才回答 YES~  
但我以為他會不會認為我們是姊妹? 而且說話注視對方本來就是禮貌啊 
anyway, 就當作是段旅程中美好的插曲  XD

我也因此認識了這個韓國新朋友  還不賴~


隔天一早(4/11) 我想想沒有留email 要是回台灣了他們要怎麼跟我聯絡呢?
就請飯店櫃檯小姐幫我打電話連絡擔當員警 把email留給他
但因為失竊證明文件沒有南大門警察局的電話
只有擔當員警名字 案件編號 內容之類的資料 信封也只有地址資料
飯店找不到南大門警察局電話 (有夠遜... 明明google得到啊)
後來不知道他打到哪個派出所詢問 請他們把email轉交到南大門警察局的擔當員警
本來想說 搞不好就這樣不了了之 email可能就這樣沒到他手上
沒想到韓國人還真有信用有把email轉給他
沒多久我就收到email說收到我的email address 會處理我的案子
然後......過了兩天 對~ 僅僅兩天!!!
4/13收到他來信說可能這幾天就可以找到我的相機 問要怎麼交給我 

這真是MISSION IMPOSSIBLE!
本來以為報案只是例行公事 之後應該就不鳥外國人的我們
我完全不認為相機找得回來啊 我是小偷也是隔天就脫手 哪這麼笨還留在身邊
沒想到這麼迅速就要破案了 還主動跟我聯絡耶 天啊~
後來我們就在最後一天 4/14下午去機場前 又去了趟南大門警察局 @@ 
(有誰會在短短五天內去了三次警察局 (1次派出所 2次警察局)呢?)
把我的寄件資料 跟事先上網查航空包裹所需金額交給擔當員警
不過這次英文很強的年輕員警不在辦公室  
我跟擔當員警完全是雞同鴨講 過了好久他才搞懂我寫的英文意思 
後來還順便跑到南大門警察局對面 來張另類自拍合照

IMG_8751.JPG  

回到台灣之後 隔天一早八點多 我在辦公室打開信箱
在junk box發現年輕員警寄了一封email給我

問我還在不在首爾 找到我的相機了 如果我還在首爾  可以來領回去唷~


OH MY GOD!!!  也太神奇了吧!! 我整個人差點在辦公室尖叫大哭

4/10晚上10點半以後報案的
4/11凌晨一點多完成程序
4/14晚上就找到我的相機 才四天耶!!!
韓國警察也太有效率 太親切了吧  還會主動跟我聯絡 太感動了啊
而且擔當員警還特別自費用EMS(比我留的金額還貴1.5倍)把相機寄回給我
讓我在短短四天之內就收到相機  超感動的 so happy to see my RX100 II again!
遇到兩位貴人 真是太幸運了我~

我真的大改觀  對韓國警察 讚譽有加啊!!
真的是太厲害了~到底怎麼找回來的啊~~
真的是太佩服韓國警察了!! 

雖然在第一天就掉了相機 但遇到這麼好的員警這麼幫忙 我一點都不難過 還是玩得很開心
而且這真的是太難得的經驗了  真的對韓國大大加分啊

IMG_8881.JPG  

PS.4
我特別準備了王德傳的茶包跟俊美鳳梨酥當謝禮寄回去南大門警察局
本來想送高粱給擔當員警 台啤水果啤酒給年輕員警 因為我韓國同學說送酒給韓國男性最好
可是...郵局說不能寄送酒精類的 殘念
我還請韓國同學幫我翻譯我先寫好的英文謝詞 我再親手抄寫上去 以表達我萬分的感謝
話說我只看得懂第一句跟最後兩句 其他都不知道自己在寫甚麼
而且第一次寫韓文超緊張 很怕寫錯他看不懂~

 

PS.5

5/4(星期一)寄出,5/8(星期五)收到兩位警察的email說收到我的驚喜禮物
他們跟家人、同事分享,大家都很喜歡鳳梨酥跟茶葉!


IMG_8882.JPG  

arrow
arrow

    ryder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