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完這一部電影 心情很沉重
整個腦海不斷浮現出阿富汗被戰爭摧殘的畫面 
忠心不二又單純的Hassan所付出的情誼 真是讓我十分感動 
還有那可怕的凌辱畫面 沒有讀過原著的我真的被可怕的畫面給驚嚇到了
(因為是跟室友們一起看 房東一直在旁邊問或是講話 真的很想叫他閉嘴專心看)

但是我還是要推薦給我的朋友們 這是一部好電影 可以讓我們看到不一樣的世界
看電影的時候我在想 他們是到哪取景的 因為塔利班政權不可能讓他們拍的呀
後來google大神告知是到有類似文化與種族背景的新疆取景的 good choice!

這是由同名小說Kite Runner改編而成的電影 這本書自從出版後就大受好評
不過我是2007年才知道這本書 還是因為是Elson上課的指定閱讀是這本書的關係
最好笑的是 搬家前還把這本書拿去圖書館捐了.....請原諒我的無知啊...不過這樣可以造福更多讀者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勇氣去讀這本小說 因為這實在是一個sad story....我怕我會一直哭
而且電影版的結局聽說跟小說不同 小說必定更有深度...也就是更加悲哀吧...

這部電影把我帶入了有太多我所不知道的世界
中東 雖然幾乎每天CNN news都提到
但是 對我來說 中東世界是個遙遠的國度 是我幾乎一無所知的世界
我只知道在那邊爭戰不斷 種族對立 人民貧苦 
我甚至不知道蘇聯曾經入侵過阿富汗 我也不知道塔利班政權是怎樣出現的
反正我想應該都是美帝扶植出來的吧......
我想看完電影最大的感想就是很慶幸自己是生在和平的地方吧!

整部電影 片長兩個小時左右 
一開始在喀布爾的童年 逃難到美國加州 後半部的贖罪之旅 進入故事的高潮 也帶入了另一個轉折
讓我最難過 淚珠掉下的一幕 是小男主角Amir用番茄丟Hassan叫他還手時
Hassan卻拿了番茄往自己臉上抹  小Hassan如此忠貞的友誼 真的讓人很難過
長大之後還因為替Amir照顧房子被塔利班開槍打死  so sad............

For you, a thousand times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der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